分享



這次很榮幸能參與巴哈姆特ACG大賽, 能得到獎項,首先要感謝主辦單位、評審及觀眾的支持。
電腦動畫對我來說,是類似模型、電玩的興趣, 作品的初衷也很單純,只是向過去喜愛的機器人動畫致敬, 結果從去年初開始,直到今年才在充滿困難的狀況下完成, 過程中有很多意外,效果不如預期,因為如此, 知道結果後只覺得幸運,並希望觀眾看完作品後能滿意而已。
最後要說的是,這次的作品能完成,實歸功於大家的意見與支持, 老師、同學、在異國的朋友們,還有參與此次賽事的大家, 在此向各位致敬,希望下次有機會能讓大家觀賞到更好的作品。


電腦動畫的製作水準有達到一定水準,動作表演與畫面細緻度算是參賽作品中最佳的,故事輕鬆且大部分明確,除最後女孩的遙控機器人打破擂台上的尖塔,機器人的手卻由牆外破牆而入,反敗為勝令人不解,如果這部分能有合理的交代,能讓本作品完整度更高。


角色設計純熟,個性表現鮮明活潑。情節簡明,簡單的情節中也創造出高潮,動畫演出和導演運鏡都具專業水準。


一時興起投的比賽,竟然能獲得如此殊榮,實在是頗意外的。
謝謝不吝於給予指教的評審們,也謝謝從以前到現在都支持我的朋友、老師及家人。
現在回頭看,總還是覺得是件很不成熟的作品。
不過還好最後有完成,從中得到了很多經驗以及心得,在跟同學們相互切蹉扶持的過程中,也感受到患難見真情的感動。
這一年來受了學長姊及老師們不少的照顧,我打從心裡感激他們。
在此,也將這部作品獻給我最敬愛的母親--母親仍健在,身體很好--出門在外的遊子, 難免有思鄉之情,而最常想念的,就是母親了。 謝謝她愛我,我以後也會繼續愛著她以及全家。


創作者巧妙運用了一些電影的鏡頭語言與技巧,使整個影片更為流暢,但是故事的概念略為通俗,主人翁翱翔天空與墜入黑暗都缺乏較有張力的情節,所以無法產生故事的反差,另外角色動畫略顯生硬,無法表現人物的情感。


想像力高度展現,讓簡單的劇情創造出豐富的情節。運鏡流暢且富變化,很具水準,造型設計具獨特性,只是整體的動畫演出與視覺完整度有待加強。


首先要感謝一路上幫助我們完成影片的貴人們, 謝謝有他們的支持與幫助才能讓我們更順利的將這項創作完成, 以及特別感謝指導老師陳武雄 還有最要感謝的是50%的想念工作團隊裡的各位, 因為有大家的嘔心瀝血才能一點一滴的將"50%的想念"完成, 希望大家可以因為這部影片更加珍惜身邊的人將這樣的信念傳遞下去分享給更多的人知道。


故事設定有出人意表的新意,情境優雅,音樂運用得當,讓情感表達更加感人。視覺設計與動作演出,雖然簡略,但對情緒、角色特性與節奏的掌握恰到好處;色彩則需要補強。


「故事內容和角色相當明確,結合大家日常生活中熟悉的食物,加上作品的起伏和節奏都相當好,讓人看完之後還會想再看一遍。若能夠在畫面流暢度上再加強,並加上角色配音的話會更棒。」

「相當有趣的題材,雖然動畫技術還不成熟,但是作品內容詼諧幽默能讓人會心一笑。」










★ 第 8 - 10 名獎項從缺 ★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