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很榮幸獲得巴哈姆特ACG創作大賽的漫畫組金獎, 對於一個只會畫畫的家裡蹲來說,這個獎項給了我莫大幫助。
感謝大家喜歡我的作品,也感謝巴哈姆特提供了這個平台。
在巴哈的姆術館發表漫畫作品是去年底才開始的事情。
「退休勇者」系列意外得到了許多回應,給了我很大的鼓勵,也因此才有參賽短篇的出現。
在此特別感謝每一位曾在我小屋留言的讀者,我會努力畫出更好(或說更閃?)的作品的!

製作團隊相關網站


畫力/完成度皆為本屆參賽作品中最高水準,獲得首獎可說是當之無愧。 劇情言之有物,表現四平八穩,可惜少了些令人意外的驚喜/展開, 是美中不足之處,也是所有作品共同面臨的難題。 人物表情略嫌死板,角色魅力稍嫌欠缺也是期待日後加強的地方。


完稿度相當優秀的一部作品,在畫工以及分鏡等各種表現集處理上皆很成熟,作者有著一定的功底。在故事方面描述由退隱的人們團聚講述著過去與現在的生活與故事,這是一個能發揮得很好的題材,但因為短短的二十幾頁上登場的角色較多,把應該有的重點戲份打散掉,主角(女學生)的戲份在劇情的牽引中只是在帶過場般得角色,而該表現的主題被分散在其他角色身上,主要在主角父母的戲份上卻沒有空間發揮,無法形成焦點,相當可惜,導致作品過多的單方面灌輸世界觀而情感衝擊性方面的演出較為不足。


說來這一切完全都是一場僥倖:不小心經由朋友在網路上得知這次的競賽、偶然的熱血誘使幾個還保有一絲青春的團員一起合作完成屬於Axis Kittens的第一篇漫畫創作, 對只打定能得個佳作就該偷笑的心理結束整個報名寄件流程的我們來說, 所謂得到金銀銅獎項什麼的念頭在看到其他優秀作品以後根本不曾在我們的討論話題中出現, 然而承蒙在分數上認同我們創作的評審們以及網路票選投票給Axis Kittens的網友們的賞識, 讓拙作能以些許的差距險勝其他優秀的作品,真的相當感謝你們。
對Axis Kittens來說,ACG創作一直是我們相當感興趣的領域,但藉由這次的競賽的初試啼聲, 讓我們更深刻體認到自己的不足,也更明瞭這個領域的藏龍臥虎; 於此,我們更期許自己在往後能夠以持久的熱情、更有趣的觀點, 累積更多相關經驗,創作出更成熟、更多元的新作品。

製作團隊相關網站 1
製作團隊相關網站 2


整體畫面呈現風格很有獨特之處,個人覺得蠻特別的作品之一。 主角散發出的電波/魅力偶爾令人亮眼,但是很不穩定,偶爾會變路人的感覺, 並且在肢體/畫面完成度上仍有待加強基本功力。 劇情方面,過於繁雜的對白與說明一向是漫畫的大忌,希望在這點多用心掌握簡明原則。


一開始前半段的彩稿用色相當舒服,令人驚豔,也有著一定的完稿度,可惜在轉為黑白稿後跟前面彩稿完整度有一定落差,不知道是不是時間運用上不足的原因。同樣的問題也出現在演出,在對話框上面塞了過多的文字,而越到後面趕場的情形越來越嚴重,塞的字也越來越多,如果不是特定的目的,在一個對話框上面塞了這麼多的字,會使讀者觀看上造成阻礙,最後放棄觀賞,適時的留白與節奏也是漫畫的一種學問。而同時也因為對話過多,角色基本上沒什麼發揮,形成講得太多演出不足的問題。


很榮幸能獲得巴哈姆特ACG創作設計大賽漫畫比賽第3名,在此要先感謝各位讀者對我的支持。
評審的評語也給我很大的啟發,也非常謝謝兩位評審的評語。
能夠藉由這次機會,認識自己需要加強跟改進的地方,真的是受益良多。
把原創的百合漫畫發揚光大,是敝人的夢想, 所以誕生了這篇漫畫,偽音家,希望在接下來的續篇裡,能把演出表現的更好。
也辛苦各位巴哈工作人員。

製作團隊相關網站


畫面/用色上很討喜,當代容易流行的秋葉萌系作品。 角色個體魅力有一定水準,但還須要多加強人物情感變化/完成度之描繪功力。 4格的梗其實有點不上不下,笑點並不能說是掌握的很好, 加上在短篇幅中登場人物過多分散重點,導致各角色的印象/個性都顯淺薄。


優點是大概是全彩的漫畫以及人物造型較為符合當前流行的樣子,雖然是輕鬆的四格漫畫,但是大家在創作漫畫上的角色塑造往往發生跟本作一樣的問題,例如主角一開始設定說"對喜歡的事總是全力去追求",接下來表現除了抱抱就沒有了,角色的個性要利用演繹演出來,而不是打在人物介紹上而已,漫畫的重點不是在做人設而是在演出,而主角發揮不到一則變匆匆跳往新角色的登場,大家都匆匆登場離場,沒有分出主次要角色的戲份,這樣會單純的變成造型秀。綜合以上各點,在演出以及鋪陳上還有進步空間需要加油。


「故事結構完整, 雖然有一點「荷頓奇遇記」的感覺,但每一頁每一格中要呈現的元素都細心不馬虎。」

「用擬人的方式描述小世界戰爭的慘烈,將讀者的情緒帶到故事的世界中。結尾的轉折頗具震撼,讓人印象深刻,除了會心一笑外,也留下了許多延伸的想像空間。」
















回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