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組

心跳❤少女的妄想

作者:Daisy

作品簡介

我們認為BL興起與女性凝視有很大關聯,在出自女性角度,卻以男性間關係,而非女性為主角的BL中,腐女渴望在BL中獲得什麼?本作闡述一名喜愛BL的少女在生活中的幻想。我們認為BL是時代進化下,女性學會用觀看去反制的產物,無論東方仕女圖或西方裸女畫,女性圖像存在目的就是為了被觀看,但是女性需要能夠觀看、而不需要讓自己也被觀看的對象,因此在BL的妄想中,透過想像能脫離被凝視的身分,成為對男體的凝視者,主角能與同伴一同歡欣鼓舞、交換愛情的快樂,得到平靜與歡愉並釋放自己的情慾,傳達屬於腐女的女性凝視。

創作發想來源

心跳 少女的妄想~扭動扭動~,是一部出發於女性凝視及展現情慾的動畫,從維倫多夫的維納斯開始,人們已經花了數萬年去塑造女性被觀看的習慣,直到近年性別平權思想抬頭,才逐漸出現了以女性為主體、以女性的視點去凝視男性的趨勢。

作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