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組

《111》

作者:二三室

作品簡介

在一輛行駛於大海的火車上的女孩──A,擁有夢想與目標,因為契機她獲得了骨牌,而她的骨牌能夠脫離常態排列至各處;玻璃反射出另一個她──B,看不下去A超脫現實的方式,跳出了窗中阻止了A,B是與A截然不同的存在,屢次的阻礙A、想使A與她融為一體成為「理想」。但A最後甩開B,掙脫束縛,往更廣闊的世界繼續排列著屬於她自己的骨牌。

當我們可以自由決定人生的每件事,仍然還是有期待或要求影響我們,在壓力與期望下,該如何選擇? 藉由排列骨牌象徵「選擇」,「自我」與「期望下的我」不同角色拉扯中,最後跳出框架,選擇真正想要的夢想。

創作發想來源

「他人給予的期望的束縛。」作為主軸,當我們即將離開「學生」身份的保護,擁有自主、個人去面對社會、決定自己未來的權利,當手中握有完全的選擇權時,大多數還是會有人給予期望或要求,在這些壓力、評論與期望下,如何維持自己所許下的目標?或該迎向期待去改變自我?兩者抉擇拉扯,什麼才是自己真正所希望的未來?

作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