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組

NEKO

作者:小苦力動畫工作室 MiniCree

作品簡介

女主角是這世界的守護者,當有危機發生時,便啟動發光的戰鬥服,身上粉紅螢光除蟲藥劑,在碰觸到寄生蟲身體後會產生化學作用,產生爆炸消滅寄生蟲。

男博士是城市醫生,象徵獸醫陪同主人為貓咪治療,開頭跟著女主角在研究並治療寄生蟲破壞後的地方。寄生蟲在城市裡破壞留下紅腫的痕跡,在被女主角找到後便從身體裡釋放出許多小蟲反擊,之後由於小蟲全部被女主角殲滅而大怒,大肆的吸取城市能量使城市開始地震搖晃。

場景設計是在貓咪身上的城市,貓的毛麟化為城市建築,又細又高聳,並融入夜市、廟宇、特色霓虹招牌等其他東方文化元素。

創作發想來源

從認養貓咪後得到的想法,與動物醫院聯絡合作,討論大部分養貓人士,都很容易忽略定期驅蟲,認為貓咪沒有或不常出門就不用驅蟲,殊不知寄生蟲可能會由主人帶回家中傳染給家中寵物,所以我們想藉由動畫的女主角在對抗惡蟲的信念和激烈打鬥戲來吸引觀眾注目及興趣,象徵著幫寵物貓咪驅除寄生蟲,藉此來宣傳定期驅蟲正確觀念。

作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