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組

戌亥夜市Night Market

作者:One Hour Online 線上一小時 (OHO)

作品簡介

個性活潑好玩的簡小寶與過度保護孩子的新手爸爸簡正雄,誤闖了妖怪經營的夜市。妖怪們想盡各種辦法想吃掉小孩,每當出手時,小寶都巧妙的閃過,讓在一旁觀看的爸爸捏了一把冷汗。最後爸爸勇敢克服恐懼,出手趕走了妖怪,並迅速抓住人就逃離夜市。逃離夜市後,卻發現抓到小殭屍,這時爸爸慌張地轉頭並發現小寶在身後並拿著一串糖葫蘆要給他,爸爸頓時發現孩子的成長,欣慰的牽著小寶走回家。

創作發想來源

夜市有我們從小到大的回憶,就算型態改變,但給人的感覺不曾變過,這些回憶總讓人回味無窮,因此我們以夜市為創作的源頭。多數我們所看到的妖怪多為日式或美式風格,台灣的民間妖怪則很少被提及甚至鮮少人知道,因此把夜市結合台灣妖怪為故事的核心,挑選有趣或是常聽到的妖怪們來開設攤販,讓人更了解台灣的妖怪傳說。

作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