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組

末日霧霾

作者:心融

作品簡介

末日中的戀愛小品。 在不遠的未來,霧霾統治了地球,基本上「呼吸就會死。」防毒面具與能適應霧霾的植物,成為重要的生存物品。人類在室外一定要戴上防毒面具,因為霧霾看不見彼此,因為面具更離間了人與人之間的感情,交友與相愛變的很不容易。主角-晴天,就是在一般家庭長大,愛上班上的千金小姐-茹純,在她被其他人強迫的時候,挺身而出,與壞蛋進行吸霧霾對決,可惜霧霾實在太毒辣,令晴天馬上就昏迷,在他清醒過後,除了自己的身體況狀外,更有晴天霹靂的消息在等著他。

創作發想來源

台中將成為第一個「呼吸就會死」的城市,是台灣空氣汙染最嚴重的地方。但對空汙的防治態度不積極,反空汙的遊行人數也才幾千人,改善的速度比不上毒害的深度,中國霧霾還一天到晚飄過來。霧霾不只造成健康,還有經濟上的損失。空氣健康應比其他議題更為優先,身為漫畫家,希望能夠拋磚引玉,提醒大家防治霧霾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