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組-得獎名單
前往巴哈姆特
佳作賞
評審總評

黃文君

前首映創意公司 SOFA Studio 創辦人/開發與前製總監 目前為freelance director & art director與台師大兼任副教授

相較於往年,今年在故事創意、美術、技術,這三大重點的表現較平庸些。少數突出的作品,多是完整度高且能引起共鳴的議題,如GAN University、暑假最後一天、黑羊效應、枝仔冰、冶鳥Wing to Wing等。
故事仍須努力,不論是喜劇、悲劇,是親情、友誼、愛情,是社會議題還是個人成長,努力尋找能引起觀眾共鳴的題材,尋找既能感動自己也能打動觀眾的故事。美術風格的追求是動⌈畫⌋的天命,而角色造型、場景設計、色彩配置、構圖、節奏、動態都是美術風格的一部份,期待有更多挑脫日美風格,具備作者原創視覺風格的作品出現;從事動畫工作在創意上要如兒童般天馬行空、在執行上卻需有如軍人般確實嚴格,因為技術是創作的基礎,有如學語言要先背單字與文法,會了才能編攥出動人的文辭,唯有純熟的技術執行能力才能把腦中的奇想創意實現出來。

JOJO

乾坤一擊創意有限公司執行長

本屆作品最不同於往年之處,在於超過8分鐘以上的長篇敘事的作品大幅度減少。當然短篇作品的創意及精準有較往年更為提升,但參賽長篇作品的銳減是否顯示創作團隊傾向於更簡易製作,或在敘事結構上的弱化現象?對白仍是影像作品不可或區的重要內容,如何更積極且妥善運用這項要素,已是未來創作團隊該特別留心的一環。

九藏

九藏喵窩有限公司 執行長

今年很多的投稿作品都有因為時間不足而無法100%完成的遺憾,相信如果在時間充裕的情況之下,想必會是更激烈的競爭,當然目前評審們早已經踩椅子PK了,我們非常期待2019年動畫界的盛事-巴哈姆特動畫盃。

王登鈺(fish)

動漫畫工作者

本屆件數較去年少,大家多加油啊!! 台灣的動畫前途都靠你們了!! 整體來說仍有不少作品是隨便給個理由就不明就理地打起來,為得只是要宣洩自己畫武打戲的慾望,這樣是不行的,請記得觀眾在看作品的時候事先被你的故事及角色帶引,你們要忍耐住到不得不打的時候再打啊,關鍵的一擊才能讓人感到精彩,觀眾才更會記住你片子的好~

賴俊英 Archer Lai

動畫導演

動畫好玩的地方就在於讓人陶醉在天馬行空的世界裡及令人費盡心思的每個環節!

今年的動畫作品題材很多樣化種類也繁多,每一部作品都是每一位作者嘔心瀝血的精心傑作!在短短的三五分鐘內要說完一個故事其實製作技術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有極佳的分鏡設計就已經成功一半了,動畫的精神貴在製作時每個環節都能達到加分效果,有想法也要有辦法!這樣才能做出好作品!

很高興今年能見到一些較具幽默風趣的主題(例如:The Fish And The Bait 和 再見朋友GULUGULU及It's Monday! .....)但由於某些因素不夠成熟而未能脫穎而出感到相當惋惜,這也是台灣動畫需要加油的地方!希望未來能有更多類似的作品出現,善用動畫的特性將歡樂帶給觀眾!

贊助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