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組

展翅

作者:雨鶴

作品簡介

小千從小就和一般人不一樣,肩膀長有一對小翅膀。雖然不難看,但她是「特別的」。

上了特殊科技高中後,因為小千已有天生的小翅膀,裝不下人造的木翅膀,學校的老師竟然將其「剪下」,以便和一般的同學一樣裝備木翅膀飛行。

但小千心中的希望種子仍未消失,在一次考試中,她重新伸出一對比身體還大的翅膀,衝向天空,不僅超越了所有人,也超越了自己。

人類想不斷創造未來,同時也在群體中設下重重的體制限制,教育制度有時候就像一對木翅膀,我們學習、利用它,希望藉由它帶領我們向上,但真的都適合嗎……?

創作發想來源

網路上有太多太多案例:因為成績太低,父母和老師不斷施壓、因為沒考上理想的專科學校,逃避了人生。

而我們當然也有承受過這些,只是我們撐了過來。遍體鱗傷地撐了過來。

追溯到根本,是教育體制造成的最直接的影響。我希望有所行動,向大家傳達這些事實。

作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