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組

哩係祥

作者:熱氣球工作室

作品簡介

故事中,年邁的老奶奶患有失智症,她的世界因此有了些許的變化,她看出去的世界非常有趣,但同時,也非常辛苦,也許只是一個簡單的一個動作,老奶奶可能都要思考非常久,只是想去上個廁所,都會將地板上的磁磚誤以為是水,而無法去上廁所,也常常將現實與幻想搞混,她的兒子和女兒其實都知道自己的媽媽正處在困境中,但卻又不知如何讓媽媽感到快樂,因此他們給予的是最重要的陪伴。老奶奶時常向兒女問起;「哩係祥?」雖然兒女已經習慣,但還是希望老奶奶可以記住他們的樣子。

創作發想來源

台灣人口老化速度相較於其他各國相對快速,希望透過影片讓年輕人甚至是每個人都關注到失智症議題,知道何謂失智症,並且知道如何去陪伴家中患有失智症的家人,

失智症最需要的其實就是陪伴,陪伴的重要性往往超乎我們的想像,透過平面插畫、2D動畫的方式使年輕人更進容易去吸收到失智症的訊息,了解失智症陪伴的重要性。

作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