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組

The Fish And The Bait

作者:六個人

作品簡介

The Fish and The Bait(魚與米諾)表面上是由愛情、爭奪、欺騙、幽默所構成的小品故事,這也符合六個人所要傳達的概念:「我們想做出一部觀看者可以輕鬆觀看,並且帶給觀眾愉快體驗的小品動畫」。在劇中的女主角"米諾"是源自路亞釣法中的一種假餌(Crankbait),故事草創時期是以魚與假餌兩個不一樣的個體相戀所撰寫的故事,路亞釣儼然成為貫穿整部戲的主軸,但在前期創作的過程中發現,這部動畫可以巧妙的與台灣漁港做連結。

主角-流氓魚(梭魚)/主角二-惡霸魚(牛港)/女主角-米諾/配角-鬼頭刀,由三隻魚和一個被操控的假餌在港口水下發生的小故事。

創作發想來源

團隊原本創作的故事傾向於較沉重的議題,再和多位老師討論後決定朝向輕鬆有趣的小品故事發想,由組員各自提供多樣的故事做為腦力激盪的基礎,再從中找出這些故事的共同點去輔佐修正最終決定的那個故事,而最終這個故事是想將主體的愛情與欺騙運用到擁有反差個體的兩種生物上感覺更為有趣,都是以狩獵與被狩獵的方向做延伸。

作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