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組

NEXT

作者:藝術家與他們的經紀人

作品簡介

NEXT是一部以2D電腦動畫製作的溫馨小故事,主要是敘述一個主人和狗狗之間的情感寄託,從一開始主人與狗狗的溫馨丟球,到主人突然遭受車輛撞擊而意外身亡,死神因此出現在現場並且將主人的靈魂帶往了冥界,狗狗為了尋回主人而奔向冥界,在冥界中狗狗經歷了一段冒險,最終仍然被死神發現,但狗狗運用了裝可愛的方法將死人軟化,死神便放出了主人與狗狗告別,最後主人為了讓狗狗有更好的生活,將手中的球拋出了冥界,使狗狗與女孩相遇了。

創作發想來源

創作動機是希望能夠透過與平常不同的思考方式,以狗狗的視角去體現生活中遇到生離死別時的價值觀,期盼能帶給觀眾不同於以往較為沈重的方式,反而以詼諧搞笑的呈現手法,使用溫馨的動畫將我們的價值觀呈現給觀看者。

題材發想和風格確認時有參考了許多國內外的動畫作品,包含死神訓練班、omelette及steadfast stanley等。

作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