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組

遺留(Leave Time)

作者:張瑋庭

作品簡介

小勝長久在外工作,某天從遠方回來,發現家中充滿著灰塵,人事物早已不如以往。突然間,隔壁房間發出劇烈聲響,主角嚇了一跳急忙走了過去。

面對虛幻空間,眾多個人時鐘及時間快速的流動,主角不知所措,突然一個小鐘掉到了小勝的面前! 小鐘上浮現家人的樣貌,小勝積極的想拯救家人的壽命,但時間無法倒回,主角的舉動,反而導致機器故障、空間斷電。此時小勝才驚覺自己的錯誤,低頭面對著梯子,掉下了眼淚。

過了一陣子,小勝從梯子上摔了下來,驚醒後發現原來是場夢,但身上卻多了一條被子,抬頭一看,竟然與照片中的家人蓋同一條被子......

創作發想來源

本創作發想來自於本身與身邊朋友的經歷。現今社會經常因為工作、課業等等夢想,年輕時就離開家中到外地生活,導致回家時間不多且停留時間不長,相對著與家人相處時間也逐漸減少,家中所發生消息往往也不是第一線了解。在大學四年級至考上研究所就讀這一年中,突然失去了兩位重要家人,並且來不及見最後一面,感到遺憾。

作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