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組

麻吉 Mua Chi

作者:柚懶芭芭 套頭天堂(Guava Paradise)

作品簡介

《麻吉》為以電腦繪圖製作而成的2D自傳動畫,由真人真事改編,關於一個人怎麼面動寵物逝去的生命,故事在寫實與虛幻間穿插,製作團隊想藉由此部動畫來幫助那些曾經也失去寵物或親人的觀眾,希望彼此可以分享自己的感受,讓傷痛不再悶在心中。

一天下午,收到了來自媽媽的簡訊:「麻吉去當天使了。」

面對愛犬的離開,主角以為心中早已做好心理準備去面對這一天的來臨,但心中卻一直無法寧靜下來。直到看見爸爸在臉書上的貼文,才確確實實地感受到生命的逝去。最終聽見了朋友一句真心問候:「你還好嗎?」主角終究沒能做好心理準備,終於潰堤。

創作發想來源

創作靈感來自導演本身發生的故事,2017年的六月,麻吉(導演家的老狗)離開了我們,原以為可以平靜地面對,卻發現自己並不是想像中那麼堅強,好一陣子也不接觸關於狗的東西,過了一段時間終於能好好放下心中的傷痛,希望藉由影片可以與更多人分享關於面對離開的勇氣。我從沒想像過那一天,但我們終究得面對。

作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