啦啥呷

作者:快到模糊 Motion Blur Studio/ 作品宣傳:點擊前往 / 投他一票

作品簡介

本作品以「我們是人,但我們吃著沒有人性的食物長大」為主旨,主要闡述食品背後的製造過程是否真如我們所想的一般,又或者隱含著不可告人的秘密。本作品藉由在餐廳用餐的姊弟,意外闖入廚房的互動,帶出廚房背後不為人知的秘密。由於要表達食物貼近實際的擬真、但也欲強化食物的來源是以非自然的「人工」形成過程,因而選擇以3D動畫的形式來傳達食安議題,雖然看似誇張與奇幻,但現實中,每天進到我們口中的食物,其不為人知的食材來源與其加工過程,恐怕更是超乎我們的想像。

創意發想來源

近年來食安風暴重創臺灣的飲食環境,而將作品主題訂為「啦啥呷」其取自「啦啥呷,啦啥大」這句台語俗諺。希望透過這個俗諺主題傳達『自己的身體健康其實就是自己所「吃」出來的。』,當我們的主題倒過來唸為「呷啥啦」時,也能反思現代人都吃了甚麼樣的食物到自己的身體裡,是否這些食物已經對自己的身體造成危害了呢?

留言區


贊助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