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UCKOO

作者:MONSTER CHAIR STUDIO/ 作品宣傳:點擊前往 / 投他一票

作品簡介

每天早晨鐘錶店裡的時鐘都會百鐘齊鳴,但是某個咕咕鐘總是慢半拍,要求精準的鐘錶匠起初難以接受,不過每當咕咕鐘響起,便能夠吸引窗外的一隻鳥,循著聲音飛進店裡,並且圍繞時鐘愉快地穿梭,鐘錶匠非常喜歡這隻鳥。有天鐘錶匠終於將咕咕鐘調準,他非常的滿意,但是咕咕鐘的聲音被百鐘覆蓋,鳥兒便不再出現,鐘錶匠感到生活失去某種樂趣,於是決定將咕咕鐘調回最初的狀態。傍晚鳥兒再度出現,從此之後,鐘錶匠的生活不再是最精準的,但是生活卻變得更加愉快。

創意發想來源

從以前到現在人類所有的技術研究都朝著一個目標前進:精準。現今科技想要達到精準相當容易,可是這個時候有人便會開始思考:「追求精準的過程當中,我們究竟遺失什麼?」如果將步調放慢,是否能發現更多美好的事物。希望透過這個故事使大家思考絕對的精準是否真的能夠帶來幸福。

留言區


贊助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