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0

作者:Mafioso/ 作品宣傳:點擊前往 / 投他一票

作品簡介

孤獨成疾的奶奶盼望著有人能真心的陪伴,她日復一日的等待這個人的出現,卻日漸心灰意冷。一位看似平常不過的醫生,給予的關心令奶奶重新燃起希望,殊不知在醫生這般殷勤的舉動下藏著一顆不安分的心。不堪寂寞折磨的奶奶,在一則新聞報導促使下,瘋狂扭曲的藤蔓攀附她的心頭,進而引發了一場以「陪伴」為懲罰的瘋狂行動。 故事時間設定在2020年後,但因療養院久未翻修,再加上奶奶已經在此居住好一段時日,房內物品較具年代感及雜亂,而角色設定上藉由身形上的差異和幽默的互動方式,使角色有鮮明對比差異,同時讓影片更加生動活潑。

創意發想來源

藉由《最後的一堂課》這部電影對安樂死的探討,使我們再將此議題往前做討論,最後以療養院老人的心理來作為創作發想。因高齡化社會子女生活繁忙,無法照顧年邁父母而委託於療養院,導致父母因無人陪伴感到孤單寂寞的心情。且傳達出不要因為生活忙碌而疏忽對於老年人的照顧及關心,及告訴大家「家人」及「陪 伴」的重要。

留言區


贊助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