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忌

作者:小笨貓你害我好丟臉/ 作品宣傳:點擊前往 / 投他一票

作品簡介

故事主角是一對雙胞胎,妹妹有陰陽眼能清楚看到另一個世界與好兄弟,卻因弱視看不清楚現實世界;而姊姊同多數人一般看不見另一個世界,卻被其神祕所吸引。

姊姊嘗試觸碰禁忌,想藉此看到只有妹妹能看見的世界,卻在玩錢仙的過程中被不乾淨的東西帶走,故事最終,妹妹第一次清楚看見姊姊的模樣。

雙胞胎妹妹-視覺年齡約8歲,膽小、內向怯弱、瞳色偏淡,看現世的東西都是模糊的,可以看見不屬於陽世的東西。

雙胞胎姊姊-視覺年齡約8歲,好動、外向衝動、瞳色偏深,對妹妹能看見的景象很有興趣。

創意發想來源

在生活起居或是特定文化中,總有一些被禁止的行為或思想,故事透過一對雙胞胎姊妹來闡述台灣人童年記憶裡都曾聽過或接觸過的民俗禁忌,我們將這些塵封在兒時回憶裡的細節用動畫的方式勾勒出來,以小孩子的視角來描述對於禁忌的看法,一方面凸顯禁止事項之於孩童的吸引力,同時也可以透過劇情來警惕觀眾好奇心的危險。

留言區


贊助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