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開 Blossom

作者:櫻花樹下的漢堡店/ 作品宣傳:點擊前往 / 投他一票

作品簡介

人注定生老病死,但在面對死亡時腦海深處那些鮮明的美好過往明明歷歷在目,卻成為了背上的枷鎖。在確認他人生命的結束不同時也在審視自己人生的過程,進而探討出更多的人生意義嗎?

於是場景將設定在改革開放初期的80 年代,並選擇了台南充滿古早人情味的街景巷弄做為參考。主角與親人強烈的情感羈絆不僅僅是在生死與植物間,還加入了音樂元素在其中,播放的工具選用了卡帶、收錄機等,增加年代氛圍。

講述女主角茉里奈心底一直有個不願意打開的秘密,在這些看似平凡的日子中,種種的奇遇都藏在了這扇秘密的大門後。

創意發想來源

製作這個劇本前,我們探討了植物的相關題材,對於植物與人的情感有非常多樣化的驗證與解說,令我們感到既神奇又有趣,故決定嘗試加入了生死的劇情,並將音樂元素融入在故事中,成為主要的核心關鍵,既是主角與家人的情感連結,也是與植物間相處時的重要回憶。

留言區


贊助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