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感color feel

作者:Miwas Studio/ 作品宣傳:點擊前往 / 投他一票

作品簡介

以2D動畫手法,來講述擁有反社會人格障礙症主角的情感糾結。

將無形的情緒轉換為具象化的物件,使觀眾容易理解、深入探索反社會人格與普通人的差異,使大眾了解反社會人格患者、與一般人行為不同的原因。

反社會人格是一種精神疾病,最初只是一種模糊的概念,近百年來有著各種不同的名字,由美國精神醫學學會出版的精神疾病診斷及統計手冊中,將其定名為反社會人格障礙。

在台灣這種精神疾病本不受到大眾重視,直到近幾年來於台灣發生各種多次提到此疾病的殺人案件,才逐漸喚起大眾對此疾病的關注。

創意發想來源

即使反社會人格近年來受到了大眾的關注,人們對此精神疾病的認知依舊非常的不足,大部分人對於反社會人格的印象都是殺人犯、冷血無情等負面觀感,卻沒有去了解反社會人格患者行為背後的原因。

透過動畫講述反社會人格患者的內心世界,以具象化的物件使觀眾容易理解,深入探索反社會人格與普通人的差異,使大眾更了解反社會人格。

留言區


贊助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