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MB!寒單

作者:徐心綸、劉昱辰、彭雅琪/ 作品宣傳:點擊前往 / 投他一票

作品簡介

以定格動畫的形式表現台東炸寒單文化,在選材上使用鞭炮實際炸過的炮屑來展現炸寒單的熱鬧氣氛,也意味著歡迎人們前來台東體驗寒單文化。

故事由寒單的傳說改編,主角名為寒單,生性任俠大方且喜歡熱鬧,但怕寒,在每年都會發放糧食救助貧窮的村民。

一日,鄉間發生一場被惡人設計的大火,寒單為救村民被大火燒死,村民們為了感謝他這個「民間小財神」,在他死後都會放鞭炮來歡迎他,並尊稱他為寒單爺。

創意發想來源

臺東有元宵節炸寒單的習俗,人們放鞭炮歡迎寒單爺到來,鞭炮炸越多就越順利。

炸寒單蘊含許多臺東人童年及故鄉的情感,但近年來文化逐漸消失,為延續該文化價值,撇除常見的報章雜誌及影像紀錄,在寒單主題上嘗試沒人用過的形式,選擇能維持舊故事氛圍的定格動畫。使用實際的鞭炮當作製作材料,也有歡迎大家前往體驗之意。

留言區


贊助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