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長痛

作者:固態液體/ 作品宣傳:點擊前往 / 投他一票

作品簡介

年僅高二的女主,得知了自己意外懷孕的事實。基於對愛的信任,於是休學與男友另組家庭。殊不知男友還不想接受,也還沒準備好當爸爸的責任。在風光但也議論紛紛的婚宴過後。 女主與老公的相處,只剩下冷漠。

為了生活,女主開始在離家附近的工廠工作。原本應該無憂無慮的享受父母庇護的年齡,卻要擔憂家庭與孩子,因此也成了女主恐慌症的病因,也讓女主更加害怕孩子出生。

肚子一天天伴隨著恐慌而大了起來,也讓女主隨時處在自己已經流產的幻覺之中。但是肚子的胎動總是會讓他回到現實中。而女主也決定要面對這樣的環境以及新生命。

創意發想來源

我們小時候都渴望趕快長大。然而這種自由與成熟伴隨著責任與義務。等到長大步入社會,必須承擔大人的成熟時卻惶恐不已。

我們常常必須面對壓力與難題,儘管有聰明與才智,也不見得能解決。最重要的是,有一顆堅強的心,還有打不倒的韌性。

生長痛一詞,指孩童關節痛。是一種孩子成長的過程。也正呼應了本作所要傳達的理念。

留言區


贊助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