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Vu

作者:ZURU Studio/ 投他一票

作品簡介

本遊戲是一款基於台灣特有種野生動物為主的探究式生物數位遊戲教具,遊戲內容主要圍繞在以雲豹居住的高海拔闊葉林、黑熊居住的中海拔鞍馬山霧林和石虎居住的低海拔稻 田為故事背景,學生可以在行動裝置上透過該生態模擬數位遊戲式教具去模擬台灣山區的生態,從而觀察環境與動物之間的相互影響關係,希望透過遊戲模擬情景的方式達到在科學課程中有效的 融入探究式學習,利用從「學習既有知識」為主的學習方式,轉為強調實作尋求解答「創造知識」的體驗學習。本生物課程數位遊戲教具系統不僅能提升學習能量、學習動機與互動性也能更加多元。

創作發想來源

本遊戲創作以國中生為對象,設計以生物課為主題之探究式數位遊戲教具《VuVu》。期望透過體驗生物的數位遊戲教具來學習生物課內容,本創作實踐數位式遊戲融入探究式實作的過程,針對台灣生態系多樣性的議題培養學生發現問題、認識問題、解決問題,讓《VuVu》提供給學生進行體驗科學探究歷程的學習環境和機會。

遊戲試玩

遊戲試玩

留言區


贊助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