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ice on

作者:Voice on/ 作品宣傳:點擊前往 / 投他一票

作品簡介

故事描述一位受母親期望所拘束的女孩,因找不到演奏音樂的意義而感到痛苦。在遇到一個表演口琴的老人後,受到啟發而開始正視自己的心聲,逐漸找回對音樂的熱情。

片中使用各式圖像來隱喻母親的管束及女孩的心境變化,主要以節拍器單一的節奏作為「拘束」的象徵,並將建築的外型與節拍器做結合,讓整個世界成為一個巨大的牢籠,而女孩被困在其中。蝴蝶則代表女孩內心渴望的「自由」,儘管受到母親的阻饒,還是不斷引導著女孩做出選擇。

我們想藉由動畫傳達「正視內心想法、勇於表達自我,不因他人目光而隨波逐流」的重要性。

創意發想來源

許多孩子從小就被父母寄予厚望,花費心力投入大量資源讓寶貝兒女學習,但這樣的期盼往往卻忽視了孩子心裡真正的想法,讓這份愛變成孩子巨大的壓力。本作發想源自於「框架」一詞,在現今社會,無處不充滿人與人間為彼此設立的身分,擅自對此抱以期待,用目光綁架對方真正的心聲。

留言區


贊助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