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進站

作者:金魚WIFI/ 投他一票

作品簡介

故事背景設定在架空的死後世界,以車站作為地獄的入口,亡靈在接受審判後,會到亡者車站領取車票,前往各自應去的地獄,車票上標示的業障對應亡者需在地獄接受懲罰的時間,不同的地獄則代表罪孽的深重程度。

主角是一位在「食言地獄」入口處等待的靈魂,生前曾與愛人約定私奔,但最後未如期赴約,所以主角死後希望把握最後的機會,在前往地獄前向愛人道歉,因此遲遲不肯前往應去的地獄。然而,越是拖延搭車的時間,身上的業障就越重,得在地獄受罰越久,但主角仍堅持等待,終於向愛人之人道歉,並將生前沒有交給對方的花交了出去。

創意發想來源

本創作將地獄與現實生活中常見的車站相結合,試圖讓非現實又嚴酷的地獄變得更為具象化,以使觀者對台灣華人文化中的八大地獄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在華人文化中,黑白是與死亡相關的色彩。為了營造亡者世界的寧靜孤寂之感,本創作選擇黑白作為主色調,僅使用少量鮮豔色彩來形成對比,試圖呈現出虛幻與現實世界交錯之感。

留言區


贊助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