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岳_PASS THE TORCH

作者:逼零三/ 作品宣傳:點擊前往 / 投他一票

作品簡介

逐岳—PASS THE TORCH,我們利用登山這個元素來講述傳承的概念,一個擁有登山傳統的家族,世世代代追逐山岳的精神。以教育形式的角度來製作動畫,塑造親子間的問題與其事件的轉折,使用動畫手法來傳達家庭與世代隔閡的日常,利用溫馨渲染的風格體現親情溫度。讓青少年跟長輩都能從中學習、思考自己與家庭的關係。

熱愛登山的父親想跟兒子完成登山的家族傳統,但兒子不能理解登山對於他們家庭的意義,父子間的隔閡隨著在登山的過程中有所轉變,兒子最終總算理解登山不單單是一項運動,更是連繫他們家人之間的情感媒介。劇情呈現爸爸與兒子一開始的爭執與代溝,在登山的過程中有了互動,進而影響了他們對於家族傳統的想法。

創意發想來源

一直以來社會常有親子間溝通不良及世代隔閡之問題,部分長輩將自己的期望與觀念加諸給子代,我們希望製作的動畫中,讓長輩是以緩和的方式與子輩達成共識。並利用登山這個元素去講述傳承的概念,探討家庭核心與家風傳承,世代隔閡的情況下如何在登山的過程中逐漸改變想法,體悟登山不只是一個運動,更是連繫家庭的感情媒介。

留言區


贊助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