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魚 The Golden Pond

作者:林魂放肆/ 作品宣傳:點擊前往 / 投他一票

作品簡介

「 透過藝伎及錦鯉來投射出華麗背後的貪慾與掌控 」

從古至今,人們的生活總是充斥著上與下的階級關係,權高者及服從者,富有者與貧窮者,人類慾望之醜陋展露無遺,被壓迫的人卻只能為了生存而無奈隱忍。動畫裡將透過藝伎的視角來目睹這一切,希望透過這樣的故事讓人們對此現象有所省思。

一位被迫住在大宅裡的藝伎, 被賞玩、被當作美麗炫耀的物品, 就如同池中的錦鯉一般,被位高者的醜陋慾望所圈禁。而藝伎和錦鯉被⼈們玩賞、掌控著,藝伎看⾒錦鯉就像看⾒⾃⼰,同時窺見⼈類慾望的醜陋,以及為了生存而屈就的無奈。

創意發想來源

日本文化有著「壓抑」的印象,了解錦鯉和藝伎的歷史及價值後,發現兩者十分相似,因此決定以他們當作故事的重要角色。華貴的大宅裡住著美麗的藝伎和錦鯉,看似尊貴,實則是供人玩賞的物品,宅內更是充滿不堪的情景。並用色彩引領情緒「未知」、「無奈」、「貪婪」、「醜陋」、「沈淪」進而感同身受藝伎與錦鯉的處境。

留言區


贊助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