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頭遙見碧波飛

作者:雪餘相思工作室/ 作品宣傳:點擊前往 / 投他一票

作品簡介

《津頭遙見碧波飛》劇情以清代張英作品《安平晚渡》為發想,故事舞台為1930至1950年代、在航運史上扮演重要角色的臺南安平。劇中以一段海上旅程貫穿三位主角的悲歡離合,猶如時代命運作弄下臺灣常民的人生之旅。

為了重現橫跨戰前戰後、日治末期到國民政府初期的歷史,本片在人物設定、服裝道具、場景建置與船舶型制的製作上幾經多方考據求證,以務求忠實還原與再造歷史場景。

誠如《安平晚渡》所描述的「為語行人莫惆悵,時清魚鳥已忘機」,本片希望帶給觀者的,是一種「往事已矣、人事已非;如今風輕雲淡、自當豁達開朗」的心境。

創意發想來源

本片以清代張英《安平晚渡》為發想,背景為1930至1950年代、在航運史扮演著重要角色的臺南安平。劇中以海上旅程貫穿了悲歡離合,猶如時代命運作弄下常民的人生之旅。

一如《安平晚渡》中「為語行人莫惆悵,時清魚鳥已忘機」,本片希望帶給觀者的,是一種「往事已矣、人事已非;如今風輕雲淡、自當豁達開朗」的心境。

留言區


贊助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