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我不在你身後

作者:Blue Dot 藍點/ 作品宣傳:點擊前往 / 投他一票

作品簡介

「即使我們所愛的人離開了 , 但他們仍永遠活在我們心中,引領我們向前」,故事中「腳踏車」, 即代表「向前」, 人生的旅途總會有人在身後默默支持我們。就像學習單車 , 父母總會在腳踏車後保護著孩子 , 但他們終究有放手的時候 , 而我們也需要勇敢前進 , 才能走向遠方。

但放手不是結束;也不是離別,而是新的開始。下一躺旅程因為有摯親的愛,我們才能走得遼闊,坦蕩面對人生的種種。

創意發想來源

一位好友的離世,使我有了創作此動畫的動機。整理遺物時,我發現距今8年前,我寫給他的紙條 :「不要忘記,還有我在,因為我們是朋友。」當時他的阿公過世,他非常難過,因此我寫紙條安慰他。如今當我因失去他而悲傷時,換這張紙條給我莫大的力量,因此我和團隊希望能藉由作品紀念好友,並鼓舞擁有相同經驗的觀眾 。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