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真小吃部 Innocence

作者:最辣學生妹/ 作品宣傳:點擊前往 / 投他一票

作品簡介

〈純真小吃部〉是一款時空背景建立在1998年台北市的2D橫向卷軸遊戲。當時正處於時任市長宣布廢娼滿一年,距離正式廢娼的緩衝期限逐漸逼近......娼館紛紛歇業或是更名避風頭,「前」公娼姊妹面臨時代浪潮該何去何從?

作品著墨在大時代下小人物之間的情感與衝突,主角為從事性工作婦女之女。母親為前公娼,因為政策劇變轉為去小吃部工作賺取微薄的生活費。有時為補貼家用,會去附近的騎樓當流鶯(私娼)補貼支出。之於主角來說,母親是個溫柔大方的人,其餘的事一無所知。本作以孩童的視角觀看、探索母親日常從業的空間(小吃部、騎樓)透過些許物件解謎及文字暗示,藉以拼湊出當時娼妓與家人的親情故事及時代悲歌。

創作發想來源

起頭的關鍵字是:台灣、裡文化。在這之前有兩位組員曾經晚上騎摩托車誤闖廣州街、華西街一帶。巷子狹長,燈火通明,七彩的霓虹燈映照在穿著清涼的艷麗年輕女生身上,她們傍著男人在店門口抽著菸。屬於他們的夜晚才悄悄開啟序幕......組員分享了這個經歷之後得出了關鍵字,並更延伸的得出了「台灣娼妓」。

遊戲試玩

遊戲試玩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