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更新系統程式
  windows手動更新
我要設定自動更新
開始→設定→控制台→自動更新,勾選“將我的電腦保持在最新狀態。啟動這個設定…( 如下圖 ),再選擇你習慣的通知及更新方式就可以把系統的漏洞補起來,讓一些惡意程式比較沒有入侵的機會囉!
不隨便開啟附件檔案
  收信時,若收到有夾檔的 E-mail 或朋友傳來的檔案,不要隨便開啟執行它。因為有時中毒的人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病毒利用個人通訊錄來繼續散佈有毒信件。再加上近來由於即時通訊軟體日漸盛行,也有不少病毒是利用通訊軟體本身的傳檔功能來進行散佈行為。

因此,當收到有夾檔的 E-mail 或朋友傳來的檔案時,千萬不要冒然接收並開啟執行它哦!

避免安裝不明軟體
  你知道嗎?除了線上遊戲外掛軟體、自動練功等程式最容易被有心人士植入木馬軟體,趁機盜取你的帳號密碼外。有些私人撰寫的防毒防駭軟體、未經授權的盜版軟體也很容易被植入木馬軟體或內含病毒喔!

另外,不要去非官方網站下載軟體。因為這些軟體有可能已經被修改過,而且加入了其他的程式在裡面。

因此,為了自身安全,請愛用正版軟體,並且使用正當方法進行遊戲,以免得不償失。

勤掃毒多偵測木馬
  千萬別以為掃毒軟體跟防駭軟體是同一種東西。很多人在帳號被盜後,都會說:「我每天都有用知名掃毒軟體掃毒阿,怎麼會莫名奇妙成為馬場主人?」可是,並不是所有的掃毒軟體都同時具備偵測木馬功能的哦!再者,安裝掃毒防駭軟體之後,卻未時常更新病毒碼或是執行偵測,也容易使自己自曝於危險中而不自知呢!

因此,巴哈姆特提醒您:請安裝正版掃毒防駭軟體,並且要記得時常更新病毒碼,建議一週最少要執行一次掃毒和偵測木馬的動作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