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館
萌果MOGO
作者:濕意濃工作室

青年人在落魄時,許下了諾言,希望如果有讓他翻盤的機會,他必定會回饋社會。諾言兌現了,帶著重生希望的彩券卻燃起了他心中的貪婪怪獸,欲望焚燒了原本的善念。拉扯的結果,最後還是那一絲的善念讓他想起最初的誓言。作品的重心擺在傳達善念,希望以動畫傳達「守信、真善、莫忘初衷」的概念執行製作。將社會現況帶入動畫中,用另外一種角度呈現台灣社會現今的狀況。「一張彩券的飛起,帶起慾望善惡的萌芽」為本創作的主語,核心概念為善念,用視覺化傳遞我們所要述說的故事。

本創作探討現代人誠對於善心的價值觀。爭名、逐利、忘本,這些現今社會中常發生的亂象,逐漸地變成是常態性、正常化。言出必信,善有善報這種從小教育所建立的道德觀,隨著社會的演進,卻漸漸的被拋棄、背信忘義的行為逐漸成為了常態,忘本逐末的人群越來越多。因此,本創作預計完成一支2分鐘的2D動畫影片,寄望能讓民眾了解對於行善的重要性,並將行善這個理念化為實際落實於生活中,重新的省思內心的價值觀,及時挽回偏差的價值觀。

作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