囚鳥Endless Dark

作者:開放性骨折/ 作品宣傳:點擊前往 / 投他一票

作品簡介

角色艾莉和桃樂是大學的好友有兼室友,兩人個性截然不同,艾莉開朗溫柔,桃樂則壓抑冷淡。全片以艾莉作為旁白敘述全劇,故事講述艾莉察覺到桃樂的不對勁卻不以為意,直到她透過小黑鳥才發現桃樂內心深處其實滿目瘡痍、充滿痛苦與黑暗。

以小黑鳥貫穿全片,虛實轉換的方式呈現,運用意象的空間營造黑暗的氣氛,表現桃樂背後憂鬱、痛苦不已的心靈。而結局透過奄奄一息的小黑鳥給觀眾更多的想像。 希望透過作品能啟發觀眾反思身邊是否也有正陷入憂鬱的人,並進一步上前關心。

創意發想來源

從媒體上常看到有關藝人自殺的報導,自殺者的親朋好友哭斷腸的畫面令人心酸,粉絲們也依依悼念,比起悲傷,更多的是錯愕,因為大眾不解在人們心中成功、總帶給人歡笑的人,怎麼會有輕生念頭?而不只藝人,在這個世界上也存在著很多這樣帶著看似快樂的面具生活著的人,這不禁讓我們思考著該怎麼做,才能預防悲劇的發生?

留言區


贊助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