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ce Again

作者:3617/ 作品宣傳:點擊前往 / 投他一票

作品簡介

《Once Again》是一部有關回憶的3D動畫。故事發生在1930年代的英國,在一個無人的月台,有個中年男人坐在長椅上等著列車到來。上了列車, 男人在位子上小心翼翼地打開自己的皮箱,看著曾經的種種, 慢慢回憶過去。回憶大都與男人的妻子有關,從幸福快樂再到遺憾苦澀。列車緩緩地開向終點,男人的回憶也隨著列車的抵達而停止。但當男人下了列車後卻看到了過世的妻子,她仍舊靜靜地在等待男子的到來。看到這邊觀眾才會恍然大悟,發現原來這是一個通往天堂的單行列車,而故事中的兩人都已過世了。其中我們也在男人的行李箱內放置了印有他意外身亡的報紙新聞作為伏筆,用小細節提示觀眾結局。

創意發想來源

人死後會上天堂嗎? 這是個始終都沒有解答的問題,但同時也讓我們對死後的世界多了一分好奇,一分想像,於是我們發想了通往天堂的列車這樣的故事。 這是一班只去不回的單行列車,坐在列車上,回憶着過往。 我們雖然沒有為拋出的問題做出解答, 但我們想透過這樣的故事, 讓觀眾發現且珍惜自己現在平淡恬靜生活的幸福。

留言區


贊助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