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田 Heartland

作者:南漂寶貝/ 作品宣傳:點擊前往 / 投他一票

作品簡介

父權思想根深蒂固在人們的心中,女性在親密關係中只能扮演被動的一方,她們的情慾流動也被人詬病。但想要一段美好的關係,不應該只是在原地等待,主動付出才是正確的舉動。就像男性追求女性,女性追求男性也並不應該是禁止事項。

本動畫敘述女孩用心經營自己的梅花園,她主動追求有好感的男性,然而社會對女性的期望和框架綁住了她,女孩最後也隨波逐流,任人擺佈。直到他人不再尊重並且侵犯女孩的個人意識,她想起最初的自己,振作起來,向更好的未來邁向下一步。

創意發想來源

當女性主義抬頭,開始有女性意識到父權社會讓她們受到不平等待遇,決定起身反抗。然而這並不符合父權體制中的性別規範與期待,這樣的女性會受到父權體制擁護者的非難,成為被仇恨的對象。本作想要深入探討在現今社會下,女性為何在異性戀之間的親密關係不能擁有主導權,並且將其疑問傳遞給觀眾,讓觀眾一起思考。

留言區


贊助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