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零捌足

作者:NERIIIIIIBOOOGOJIAYUUU/ 作品宣傳:點擊前往 / 投他一票

作品簡介

本動畫敘述一位外國朋友Michael來到 台南時碰巧遇到佳里區三年一次蕭壠香中的蜈蚣陣。主角君君做為當地導遊,帶著朋友閒晃的同時,也讓對方從這次的過程中更認識台南傳統底蘊的一面,想更深入探索當地廟宇文化。描述蜈蚣陣掃除不祥、驅邪怯魔的繞境文化,推廣台南在地的傳統,以求讓許多人了解蜈蚣陣特色。也希望年輕人看了,可對關於台灣的事物充滿想法,進而互相討論並參與相關活動。以2D動畫為媒介,畫面以手繪感風格來進行,使整體看起來能夠更有文化濃厚的色彩。

創意發想來源

廟宇文化是台灣的本土特色之一,但除了耳熟能詳的慶典活動外,歷史悠久的民俗文化還有許多周邊活動值得被大眾看見。此次我們將焦點放在西南沿海一帶盛行的蜈蚣陣上。雖然蜈蚣陣做為一個大型的化妝遊行活動,但對於許多台南人來說,或許很陌生。藉此希望能透過動畫的表現方式,讓大眾對本土文化保持探究的精神。

留言區


贊助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