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組

害群之馬

作者:藝技之長-寓言影製團隊

作品簡介

看著現今社會貧富差距的亂象我們創造了一個荒唐的世界,而這荒唐世界裡群島上的人們有著自己的世界,而這荒唐世界裡群島的人們有著自己的生活方式,到了晚上開始他們的工作,那就是偷竊,這些無知的人民與無理的原則,你偷我、我偷他、他偷她,以此類推下去,最後一家就偷第一家,誰也不吃虧。突然來了一個正常人破壞了原有的規則,在大眾印象中偷竊並非為正當行為,而我們利用這不正當行為在故事中將它合理化,正常人卻會在這世界中變成「害群之馬」,藉此諷刺現在社會的階級制度和貧富差距。

創作發想來源

看著現今社會貧富差距的亂象,我們想利用動畫裡新創建的世界,把不合理的行為合理化後,故事中原在現今社會誠實的人,反而成了故事中的害群之馬,利用此去反映現今社會的社會階級制度和貧富差距的距離,藉此讓大家去思考及設法改善。
題材發想來源:改編"Prima che tu dica"Pronto"

作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