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組

COPY

作者:COPY Studio

作品簡介

我們故事描述一個設計師,非常的喜歡自身的繪畫及設計風格,但因為風格跟整個商業環境的需求並不符合,所以他被老闆罵了一頓並在迫於無奈之下只能配合老闆的安排,開始抄襲符合業界需求的作品和改變自身的繪畫風格。但隨著每完成一幅抄襲作品,主角的身後便會多出一個面無表情的他,主角漸漸的感到害怕跟困擾並開始逃避,『複製人』的出現代表主角對於討好老闆而抄襲別人作品,雖然內心抗拒但又不能違抗,進而產生的愧疚感。最後隨著時間的流逝,主角漸漸因為沒有積極的找尋出解決的方式 ─ 找回『初衷』,而慢慢隨著大環境的步伐給同化了。

創作發想來源

在我們的故事中,我們選擇跟自身較為貼近,也是現今許多設計師身上能看到的問題,設想身為一個設計師必定十分的喜愛自身風格的設計,但往往也因自身風格和社會大眾所求及市場所需不同,但卻渴望得到讚賞或是為了生計,因此就不得不改變自身風格去符合別人所設的框架,違背自己最原始的初心為角度出發做為我們的發想動機。

作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