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組

THE FACTORY 玩具工廠

作者:Black Design Studio 曜黑設計工作室

作品簡介

在一個玩具工廠裡,每個玩具都要通過重重檢測。主角Roy發現自己與其他玩具的不 同,雖然幸運的通過第一道檢驗,卻被其他玩具欺負,只有 Ellen站出來保護他。在第 二道檢驗時Roy卻被轉到淘汰產線,他發現保護他的Ellen被其他玩具拆解,重傷的 Ellen和零件散落到Roy的身邊,Ellen希望能夠利用自己的零件使Roy重新回到產線 上,Roy接受了Ellen 的好意修復好自己並前往下 一個生產線,卻看見因故障的機器手 臂而無法運作的生產線。這時Roy想起了Ellen給予自己的幫助,Roy決定利用自身的 零件修好機器 手臂,機器手臂修復後也將Roy製成了限量版玩具。

創作發想來源

相信大部分的人或多或少都曾經歷過霸凌,不管是在學校或是職場;抑或 是網路上皆有可能發生。我們利用動畫的特性,以諷刺的手法去呈現,讓 觀眾能在觀影的過程中逐漸了解,不是把和自己不同的人,變成和大家一 樣,而是嘗試理解,並且去尊重包容。

作品列表